铁塔坚果

锤茶/AU/The fucking love ! 去他妈的爱情!07-08

艾福:

07


海风习习,下车第一时间,两个人同时朝海滩的洗手间拔足狂奔。


五分钟后——


Armie瞪着Timmy手里晃动的镜头,“你干什么?”


“拍你啊。”Timmy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Timmy,我在上厕所。”Armie保持友好的微笑提醒他。


“有什么关系?你也拍过我啊!”Timmy一脸天真地拨弄着手里的DV。


旁边站着撒尿的两位男士,闻言立刻自觉后退了至少一个小便池,Armie马上解释道:“他是我表弟。”


话音刚落,他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一扭头发现对面两位男士已经跑了。


Timmy马上将DV收起来,“噢,没电池了。”


报复,这绝对是来自刚才自拍的报复!


Armie瞪了他的表弟一眼,狠狠拉上了裤子的拉链。


因为太过愤怒,拉链被掰坏了。


于是刚进洗手间的男人们,就听见了某个隔间里传出以下的对话:


“叫了你不要动,等我来。”


“都是因为你,我才会变成这样。”


“闭嘴,把屁股转过去,快点!”


“你,你小心一点。”


“嗯,让我慢慢来——”


“轻,轻一点,你夹到我了!”


“那是因为你太大了!”


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直到小隔间里传出一阵假模假样的冲水声,这对表兄弟在众目睽睽之下红着脸走出来。Timmy转身就溜了,丢下Armie一个人在解释,“他,他是我表弟。”


男洗手间里一片死寂。


“你表弟上厕所没洗手。”一个小男孩好心提醒他。


 


太阳很晒,海滩上的人很多,打排球的比基尼美女很烦,Armie的火气蹭蹭蹭就上来了。


“站住。”Armie长腿一迈,三步并作两步追上跑在前头买汽水的Timmy。


“为什么你借我的运动裤上会有拉链?”他大声质问他的表弟。


Timmy眯着眼睛看他,“你受伤了,加条拉链上厕所才方便啊。”


Armie一愣,心又软了,但还是嘴硬:“方便在哪里?才一天就坏了。”


“上完厕所你的裤子一点也没湿,还不方便?”Timmy指指他的裤裆,又补了一句:“这玩意缝上去多费劲你知道吗?我都没收你手工费!”


卖薯条的店员听得手一抖,盒子里薯条多给了好几根,Timmy心满意足地捧走了。


Armie正要追上去却被拉住,对方看他的表情很像在看恐怖分子,“先生,你的男朋友还没给钱......”


“表弟,他是我的表弟!”Armie掏出钞票堵住了他的嘴。




 


他们租了太阳伞和座椅,用的还是Armie的钱,他的葛朗台表弟little Timmy T像个小猫咪蜷缩在伞底下,不,世界上没有这样的猫,只有吝啬的Timothée Chalamet。


Timmy反戴着红色棒球帽,趴在席子上听他的CardiB,嘴里乱七八糟地哼着歌词,大概是太阳太晒了,小男孩翻了个身去扒拉那瓶防晒油,T恤下摆不经意往上卷了起来,露出半截雪白的后腰,Armie的眼神黏在上面根本移不开。


他大口吸着可乐,忽然觉得更渴了。


 


就在这时候,Timmy回过头来可怜兮兮地看着他的表哥,Armie顿时警觉起来。


“你能帮我擦下防晒油吗?”他请求道。


不能!


内心发出咆哮的同时,Armie已经接过那瓶打折的防晒油,一脸严肃地问:“擦哪里?”


Timmy指指自己裸露的手臂,“这里,还有这里。”他一把将自己的牛仔裤脚卷起来,露出性感又笔直的小腿。


性感个屁,Armie觉得太阳好晒,心里一阵没由来的焦躁。


他努力说服自己,一定是因为Timmy上厕所没洗手。


 


Armie绷着脸将防晒油哗啦啦倒在手心里,Timmy有点心疼,“别倒那么多。”


啪一声,Armie的大手抚上Timmy的胳臂,飞快又果断地将小男孩的手脚全部抹了一遍。


“擦完了。”他心如止水地说。


“那么快?”Timmy目瞪口呆。


“对,我要搜集素材了。”


Armie面无表情地拿起DV,自顾自调整着摄像镜头,由头到脚扫了Timmy一遍。


“别拍我。”Timmy随手摘下棒球帽,挡住自己的脸。


“没有实拍的素材,你的毕业设计肯定拿不了高分。”Armie一本正经提醒他。


Timmy立马乖乖地把帽子拿开,但眼睛还是闭着的,长长的睫毛在脸颊上投出一小片阴影。


“你想好怎么拍了吗?”


“别吵,我正在思考。”


Armie埋头认真钻研镜头的取景角度,有人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两个比基尼美女走过来向他搭讪,“嘿,可以借下你的防晒油吗?”


“可以。”Armie点点头,回头想拿过Timmy手里的防晒油。


但防晒油纹丝不动,Timmy也纹丝不动,他好像已经睡着了,抱着他那瓶珍贵的防晒油,就像咕噜紧紧揣着魔戒。


一分钟后——


“她们走了。”Armie对着空气说。


Timmy打了个呵欠马上就醒了。


“那只是一瓶防晒油!”Armie终于爆发了。


“那是我的防晒油!”Timmy也不甘示弱。


十三年前,当小Timmy还趴在Armie的背上流口水睡大觉的时候,


谁也想不到,他们会在十三年后为了一瓶防晒油在海滩上大吵一架。


噢上帝,这一刻,Armie发自内心想将眼前的小卷毛打包快递送回小时候去。


 


08


当Timmy还是一个流着鼻涕泡上台扮演丘比特的小朋友时,他每年都来Armie家的海岛上消夏。那是一座形状很奇怪的小岛,优雅点形容就像一朵盛放的百合,写实点说就像一根剥了皮的香蕉,反正就是那么一座小岛,Armie家的别墅就建在风景最好的山崖上,那里不仅有一座庞大的花园,还有一座终年喷水不停的喷泉,以及一条垂着花藤的檐廊。


要想走到那个浪漫的檐廊下,你就得先爬上一道长长的石头阶梯,台阶旁边立着一座爱神维纳斯的雕像,早已经历无数的海风洗礼,青苔斑驳的样子,在夜里随便就能把小孩子吓得哇哇大叫。


但不包括小Timmy。


Timmy从小就是无所畏惧的代表,当Klye还是个在妈咪怀里啃着奶嘴的小婴儿,他已经穿着Armie的旧卫衣四处蹦跶,在迷宫一样的花园里挖鸟窝,跑到喷泉边打水仗,将檐廊的花藤统统都打上结,以及缠着Armie问一千零一百个问题。


Armie为了尽量表现得像个男人,一般都由得他撒野,Timmy像只小猴子一样攀到他的背上,小手环着Armie的脖子,让Armie背着他在海滩上像滑翔运动伞一样奔跑。


他的Timmy,总是撒娇般摇着大人们的手,用尽一切办法讨要自己想要的糖果、漫画、小玩具。如果你不给他,也没关系,他会用那双像小狗狗的眼睛,可怜巴巴地仰望着你,直到你的心在这眼神里面化为一滩水,连藏在内裤里的私房钱都能掏出来送给他。


当然,Timmy也不稀罕那几个钱,他稀罕的是Armie和糖果。


Armie当时还在念高中,在小Timmy看来,这个金发哥哥长得雪白雪白的,就跟童话里的王子一样,一双蓝眼睛像极了环绕小岛的海洋,多么漂亮。而且Armie还很温柔,总是把他抱在腿上,让他把别墅里能找得到的糖果都吃完,吃不完的,Timmy会裹在糖纸里,像藏宝一样塞到沙发垫子缝里或者Armie的枕头底下。


Hammer全家都很喜欢这个金发小男孩,尤其是Armie。同样作为长子,Armie还沉迷在贩卖小黄书赚零花钱的时候,Timmy已经非常懂事了。因为Klye小时候总是生病,为了让爹地妈咪能够一心一意照顾弟弟,作为哥哥,Timmy每年夏天都主动要求到表哥家过。


这么懂事的孩子,要什么都是应该的,所以Armie什么要求都满足Timmy。


 


每年夏天,在小岛上。


Timmy常常坐在那道长长的台阶上等Armie。


Armie,我今天采了个小蘑菇。


Armie,我今天想吃冰淇淋。


Armie,我今天想到海边划船。


Armie,Armie,Armie。


小男孩总是像条小尾巴,紧紧跟在Armie身后,直到Armie突然转过身来吓唬他,他就会发出咯咯的笑,让Armie一把抱起来。


Armie会让他骑在自己脖子上,一大一小两个人站在山崖上眺望远处起伏的大海。


Hammer家长子长孙的脖子,可不是迪士尼乐园里开放的旋转木马,谁想坐就能坐。


那里一直是Timmy的VIP专座。


直到有一天,有个叫做Angela的小女孩出现了。


 


Angela是Niki的小表妹,鼻子有一点点小雀斑,扎着小辫子,超级喜欢穿公主裙。她的公主裙在下车时被路边的花藤绊住了,Armie刚好路过,三两下就替她拔掉了。


那时候,年轻的Armie还没有络腮胡,既不像冬眠醒来的毛熊,也不太像凶狠的俄罗斯人,他在公主裙的破洞装饰上一朵小花,然后拍拍她的头微笑安慰道,“下次记得别穿裙子啦。”


小公主眼睛一亮,就看上这个男人了。


小岛上的海风暖暖地吹,小公主美滋滋地穿着破裙子跑到沙滩上玩耍。


“长大以后,我要嫁给Armie。”Angela蹲在沙子画画,自言自语画了一颗超级大的爱心。


爱心里套着两个歪歪斜斜的A,下一秒,就被一双脏脏的小球鞋踩坏了。


小Timmy站在她面前,从鼻孔里发出一声嗤笑。


“Armie不是你的。”


“你是谁?”


“关你屁事!”


爱情面前,绅士和淑女都是不存在的。


两个小朋友在沙滩上打起架来,满头满脸都是沙子,Angela披头散发哭着回来,大人们包括Armie都惊呆了,不明白他们怎么会莫名其妙打起架来。


Armie抱起Angela,板着脸对Timmy说:“你怎么能欺负比你小的孩子?”


“我没有。”


“听话,快给Angela道歉。”


“我不要!我没错!”


Timmy倔强地抬起小脸,超级大声地喊道:“Armie是混蛋!”


然后头也不回就跑了,丢下Armie一个人呆呆站在那里。


 



  • Angela从门缝里面收到一张卡片,里面端端正正写着SORRY,后面跟着一个硕大的箭头,Angela顺着箭头翻过卡片的背面,那里用彩色蜡笔写着一行大字:



即使这样,Armie也是我的。——我是Timothée


他也给家里的每一个人都留了纸条,谢谢大家的照顾,除了Armie。


小Timmy失踪了,谁也找不到他,Armie那时候刚起床,光着脚就冲了出去。


 


除了Armie,没人找得到Timmy。


在海岛的瀑布下,有一个浅滩,那里有道被浓密树荫围合起来的屏障,那是Timmy和Armie的秘密基地。


Armie独自一个人爬下山崖,在浓荫下远远望见了那个小小的背影,Timmy背着黄色小书包端坐在夏日的树荫底下,被高大的崖山和奔腾的瀑布衬托得格外的小,缩成那么小小的一团,Armie心里软得一塌糊涂。


他知道,Timmy是真的伤心了。


Timmy伤心的时候,往往什么也不说。


 


太阳好晒,脚板好痛,Armie后悔来的时候没有穿上鞋子。


“你在做什么?”他轻轻地问。


“关你屁事。”小Timmy早就听见了他的脚步声,但就是看都不看他。


“怎么不关我的事,整个小岛都是我的。”Armie在他旁边慢慢坐下来。


“你在等我吗?”他问Timmy。


Timmy板着小脸,就是憋着不回答。


小男孩的后脑勺翘起一缕倔强的金发,Armie伸出手想替他压平。


没想到小男孩突然扑上来,不由分说朝他的手臂上咬了一口,带着一圈整齐的牙印,Timmy从小就爱吃甜食,但在Armie的督促下,两排小牙齿每天都刷得干干净净的,咬起人来就像个愤怒的小蜜獾。


Armie痛得龇牙咧嘴,正要开口求饶,没想到Timmy嘴巴一扁,哇一声大哭起来。


“Armie是混蛋,Armie不喜欢我,Armie只喜欢女孩!我要回家!我要告诉我妈!”


小男孩在他面前哭得撕心裂肺,眼泪一串串跟不要钱似的掉下来,Armie吓坏了,拍着他的后背,连哄带抱语无伦次:“爱你啊爱你啊,Timmy,哥哥当然爱你。”


把当然两个字刨掉,再将哥哥这两个字替代成我的话,那是第一次,应该也是最后一次,Armie在Timmy面前说出“我爱你”三个字。


 


那天,Armie哄了Timmy很久很久,一直将他抱在胸前,当一夜没睡的小男孩伏在Armie的肩头上泪痕未干地睡过去时,Armie往他的小脸蛋上轻轻亲了一口。


那是一个充满怜爱又纯粹的吻。


山谷如此幽静,天空如此辽阔,Armie那么高,而Timmy是那样小。


他比他年长那么多,未来的岁月漫长又遥远,他们共同拥有的,就只有区区那么几个夏天。他们那一刻并不知道,将来还将为彼此付出多少代价。


 


待续

评论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