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坚果

【TSN/EME】Facebook暗恋功能上线了(这也许是一个长篇的预告)

三禾君:

私设是2010年,Chris已离开Facebook,Dustin依旧担任CTO,Wardo去了新加坡,还有Mark养了那条狗。请把这当做平行宇宙。


此外,Facebook的暗恋功能和文中出现的完全不一样!它才没有那么可爱!


————————————




“Chris,我需要聊聊。”


“你知道现在几点吗,Mark?”


“在聊之前,你能先口头承诺会签下保密协议吗?”


Chris揉了揉脸,认命的从床上坐起来,床头的闹钟显示凌晨四点,真是个互诉衷肠的好时间。


“我以为你对我的接班人很满意?还是你喂了Beast塑料袋?哦,不,那样的话任何公关都救不了你。”


“我收到一封来自Facebook的系统邮件。”


Chris噎住了。


这听起来很怪异,你知道,就好像你从自己那里收到了一封信。如果接到这通电话的人是Dustin,Chris可以想象他脱口而出的第一个问题:Facebook终于成精了?它叫你爸爸没?


但还好他是Chris,所以他只是安静的等着Mark的解释。


“我们今天上线了一个新的功能,你可以选择Facebook上的某一个人‘暗恋’。如果对方恰好也‘暗恋’你,系统就会通知你们俩尽快搞到一起去。然后功能上线4小时21分11秒的时候……”


“等等,等等,”Chris打断了电话那头飞快而机械的声音,“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觉得我会受不了接下来的信息,让我先喝一杯。”


他去书房倒了小半杯威士忌,不加冰块的,一饮而尽,然后进行了一个深呼吸,“好吧,Mark,你可以继续说下去。”


“系统告诉我Eduardo Saverin也暗恋我。”


那个“也”真是意味深长。


双方都安静了一会。


“我能问你为什么要选择‘暗恋’Eduardo吗?”


“我只是在测试新功能。”


Chris恨不能跄地。


“而且他很久没上线了。”


“那你也而不能随便暗恋什么人好么!”


“这并不是随便的。”Mark僵硬的说。


Chris承认自己在心底叹了口气。


“你确定是Eduardo自己点的‘暗恋’吗?”


“我查了IP地址,并不是伪造的,从他别的那些社交账户上也可以看出,他在新加坡没有养猫或者熊孩子,不会有什么情况导致谁不小心碰到。说真的我本来以为是Dustin开的什么拙劣的玩笑。如果那样的话,他就准备提头来见吧。”Mark冷冷的说。


讲道理,就算是Dustin也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吧?


Chris按了几下自己的太阳穴,“不是黑客,会不会是系统问题什么的?”


“Facebook不会有bug,”Mark立刻反驳,“而且我收到系统信息后叫醒了整组的人重新测试了一遍。”


可怜的猴子们。


“所以你是认定这一切是Eduardo的主观意志导致的了。”Chris简直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好说。


“可是他没有任何反应,”Mark似乎斟酌了一会词汇,“我是说他收到系统信息之后,那个发的太快了我根本没机会拦截它。所以我翻了翻Wardo之后的网页浏览记录,还有聊天,想看看……”


“Mark!”Chris在自己家也忍不住压低了声音,“你这是违法的!”


“他看气象图都比打开Facebook的时间长。”


Chris瞬间感到心力憔悴,只想回到自己温暖的床上,“你说了这么多,其实只有Eduardo会看见你暗恋他是吗?这都不算个公关事故,你到底打电话来做什么?”


“Chris,”Mark从来平稳的声音中出现一丝丝不确定,“Wardo为什么要‘暗恋’我?”


好像一道雷劈在Chris的脑门上。


“你问我为什么?他给你带饭、约你出门、给你钱租服务器、和你打官司的时候你怎么不问为什么?现在凌晨四点你想起来问我了?!”


“抱歉,”Chris不知道这是否是一个Zuckerberg式的,息事宁人转移话题的道歉,“我没有什么适合的人可问,Dustin这个年纪还在和鲑鱼模型一起睡觉呢。”


“你们就不能试着哪怕坦率一点点想多一点点?听Facebook的话好好理清你们的关系?或者你直接去问Eduardo?”


“可是飞新加坡需要13个小时。”Mark显然思索了下,“好吧,反正我有一架飞机。”



评论

热度(98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