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坚果

【黑道AU】 Sirius (上)

gangsta·沈域:

❗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  私设巨多


❗ CP:桑默 Newtmas 荷兰傻


❗Thomas和Newt不是同一个人  ,为了区别Dlyan在移动迷宫里的角色和桑总 ,文中直接使用Dlyan的名字。


❗拒绝撕逼  


  


答应我,为了不折磨你自己,有cp洁癖就不要点进来了好嘛?











         A国的黑道势力分布划为五个区,东南西北中。东区沿海,有不少大港口,在五区里富的流油。黑道势力也像是野草疯长,盘踞在东区各个领域里,是深入土壤的藤蔓。
  
  东区的Sangster先生是业界有名的神枪手。他口碑很好,手下几乎没有生还的人,干脆利落到胜率98%。
  
  此时这位神枪手穿着皮夹克,斜靠在暗红色的机车上,眯着眼睛抽烟。他像是在等什么人。
  
  “Thomas?”对面走来的人有着微卷柔软的棕发,一双蓝绿色的眼睛常年带着温和的笑意。他抱着几本厚重的书,一看封皮就知道晦涩难懂。
  
  “走吧,Asa出事了。”Thomas把烟暗灭随手扔进垃圾桶,语气晦暗不明的说着。
  
  
  这位神枪手,十一岁的时候穿着背带小西服,拿着他一只手还握不住的枪杀了他的养父。
  
  在深红色的大门里,他白皙的脸颊沾染着鲜血,他细瘦的腿像是温润的白玉,嘴角紧绷的把枪收回腰间。稚嫩的Thomas在那一天里,成为了人们口中的Sangster先生。
  


   风撩起Freddie的衣摆,他紧紧的抱着Thomas的 腰,机车发出轰鸣声,风景飞快的被甩到身后去。
  
  Thomas有几辆漂亮的敞篷跑车,但是他还是最喜欢骑机车去接Freddie。
  
  风猛烈的刮着,他能感受到Freddie紧紧的贴在他后背上,环住他的腰。
  
  
  Sangster先生有个绝佳的搭档,但是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他们两就像背靠背的黑和白。
  
  在这一行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那好像藏在牙里的毒药。
  
  
  一栋别墅孤零零的立在丛丛树林里,穿过种满松树的前院,Thomas把车停在早就不喷水的喷泉前面。
  
  这栋建筑很古老了,高三层带一个哥特式尖顶,爬山虎长了满墙,看得出岁月的痕迹。自从Freddie住进来,Thomas就遣退了服侍的人。留下整齐西装的手下。
  
  Freddie和他一样在黑暗里活久了,不喜欢那样的繁华奢靡,显出自己枯萎的灵魂那样需要珠宝的装饰。
  
  “出什么事了?”Freddie看着前厅聚集的人群,下意识的顿了顿。
  
  “Asa被人伏击了,对方有备而来。咱们区的人多多少少都有被波及的。”Thomas皱着眉头往里走着,那些人好像被压住了嗓子一般,突然寂静。
  
  Thomas有着狭长的眼,金棕色的头发,好像一只冷冰冰的猫科动物。他看起来十分的瘦弱,白皙的脖颈,修长的腿,细瘦的手腕。比起下面很多人暴起的肌肉,他确实不像是一个黑手党。
  
  “接下来几个月里,任何人不允许接受任务。”Thomas沉下嗓音说道。
  
  Thomas手下的人都很是尊崇他,并没有什么异议的散去了。只是目光更是不敢停留在Freddie身上,Freddie有些浓浓的书卷气,眉眼温柔的让人想起橘红色暖人的火焰。
  
  但是如果你见识过Freddie冷静的把手术刀送进尖叫的男人的腹部搅动。脸上还带着纯洁意味的微笑,却是不曾颤抖的就结束一个人的生命。你会恐惧于他的伪装。
  
   Freddie就是这么出现在Thomas身边的,他带着不染尘埃的气质,亲手杀了叛徒。
  
  Freddie成了Thomas得力手下,除了Thomas的亲信,几乎没人知道Freddie的身份。
  
  
  他文质彬彬的做一个大学老师,有着一个很酷的男朋友。
  


  
  Freddie去看了看Asa的情况,子弹从他的大腿一路穿到胯骨下面,差点,这个一米九的男孩就再也站不起来了。
  
  “Fred…”Asa平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喊了一声。
  
  “睡吧,医生说你会没事的。”Freddie轻轻的抚了抚Asa的黑发。
  
  “Freddie。”Asa挣扎着睁开眼睛。
  
  “他也会没事的。”Freddie轻轻的说着。
  
  
  Asa是Sangster家的男孩,Thomas和Freddie很是宠他。即使在这样黑暗的泥泞里长大,Asa也有着纯净的蓝眼睛。
  
  他正常的上学,打游戏,去逛漫展。在大学认识别的男生,谈恋爱,搞砸期末考,被Freddie训。
  
  他知道自己的哥哥们是干什么的,也知道自己生活在什么样的处境里。所以,当冲出来的警察用黑洞洞的枪口指着他,他没有被背叛的痛苦。
  
  只是很失望。
  
  
  
  Thomas背靠着二楼的栏杆抽烟,烟雾迷迷蒙蒙的遮住了他的表情。但是Freddie知道,不会太好。
  
  “是谁干的?”Freddie端着精致的雕花瓷杯,靠在Thomas身旁的栏杆上。
  
  “新来的警察,Dlyan,他从北部过来的。”Thomas侧过头说道。
  
  “扫黑的那个?”Freddie皱起眉头“是谁把他调过来的?”
  
  “暂时还不清楚。”Thomas说着吐出一蓬烟雾。
  
  “需要我去吗?”Freddie啜了一口红茶。
  
  Freddie是天生的卧底,他温顺的眉眼给人以错觉,好像从灵魂起都是澄澈透明的。他可以是厌生的学生,可以是自闭症的医生,可以是敏感的作家,除了Thomas,没人窥见他玻璃一样的外壳里流淌着剧毒的鲜血。
  
  “去吧,注意安全。”Thomas把烟随手弹出去,不期的被Freddie敲了脑袋。
  
  “嘿!说了多少次,不要随便弹烟头,我种的花都要被你的烟熏死了。”
  
  “你本来种的也不好。”Thomas笑着揽过Freddie的腰。
  
  “如果不是你把机车借给Asa,开进了我的花圃,也不至于今年只长这么点儿。”Freddie说着吻了吻Thomas的唇角。
  
  “我发誓不会再让他碰我的机车了。”Thomas耸耸肩“你要是喜欢种花,后院也种上吧,只是别再种玫瑰了。”
  
  “Asa彻底好起来至少要半年,如果他的小男友等得及。”Freddie想起那个羞涩的男孩,叹息一声。
  
  “Tom Holland,你的学生?”
  
  他们的小Asa自以为能躲过两位哥哥的眼睛,却不知道哥哥们已经把他小男友的身世摸透了。
  
  “Tom是个好孩子,就是身份太危险了。Asa得学会怎么对自己爱的人开枪。”Freddie说着,蓝绿色的眼睛里带着悲悯。
  
  “这件事也有他参与?”Thomas拧起好看的眉毛。
  
  “猜的,不过八九不离十了,不然以Asa的警觉,他不会那么没有防备的被伏击。”Freddie说的很平和,却给人阴森森的错觉。
  
  Thomas没应声,这一次对东区的大洗血,看来不是心血来潮,而且策划已久。
  
  “Freddie。”Thomas在一片寂静里忽然出声。“你猜我需要多久能让他跪在那条路上求我。”
  
  “嗯?”Freddie看着落的余晖消失在山顶,黑暗铺天盖地如洪水袭来。
  
  “注意Newt这个人。”
  
☆*☆*☆*☆*☆*☆*☆*☆*☆*☆*☆
  
  一个月后。
  
  Newt把车停在警局的停车场,他一向早十分钟到。
  
  Newt悠闲的打开电脑,坐在自己皮质的椅子上的时候,Dlyan正赶在迟到的边缘坐上自己的椅子。
  
  “hi,Newt,早上好啊。”Dlyan对着Newt露出一个大大笑容。
  
  “你再迟到试试看?”Newt忽略他眼神里调了蜜的部分,清了清嗓子说道。
  
  “嘿!你不能这样,我今天没有迟到!”Dlyan今天还没来得及刮胡子,细细的胡茬冒出来脸颊。
  
  “Dlyan别闲聊了,你的任务报告还没写完呢。”Teresa拍了拍Dlyan的桌子,任是瞎了都看的出来这个新来的小boss卯足了劲追东区警局一枝花Newt先生。
  
  “对了新来的人呢?他应该今天来报道的,好像叫Norman。”Teresa翻了翻手中的文件夹,拿出一张表格四处张望着。
  
  “我,我在这…不好意思早上堵车了…咳…”Freddie脸上带着跑动的红晕,他推开门进来,举着手示意。
 
  “你坐在Dlyan旁边吧,他有些吵,你忍不住就骂他。”Teresa笑着指了指Dlyan旁边的空桌。
  
  “嘿!Teresa!”Dlyan正在开机,从桌子下面探出毛茸茸的脑袋来,却不小心嗑到了桌沿,发出“咚”的一声。
  
  哄堂大笑。
  
  Freddie笑的腼腆,有些不坚定的伸出手“我是Norman。”
  
  “Dlyan。”Dlyan眨了眨蜜糖色的眼睛,握住Freddie的手。
  
  
  Dlyan写报告写的很烂,他快把头挠成鸡窝才憋出一百来个字,Freddie适时的拯救了他。
  
  “也就是,你派了三个小队伏击在后街?”Freddie有极强的文学素养,不出一会就把脉络理清楚了。
  
  “对,三小队,谁知道这都抓不住他!”Dlyan咬着咖啡的细吸管说道。
  
  “然后呢?”Freddie打字很快,没什么情绪起伏的听着Dlyan说话。
  
  “我被他一胳膊捣到了地上,看着他没几两肉,骨头还是很硬的。”Dlyan揉了揉自己的前胸,好像那一阵闷痛还停留在身上。“不过我躺在地上给了他一枪,就算不把他打残也得三个月下不了床。”
  
  Freddie抿着嘴唇认真打字“所以就是,他负伤逃跑了…”
  
  “下次,就没这么容易了!”Dlyan翘着腿说道。
 
  他在北部一路扫黑,几乎没什么人他不敢动的。
  
  “你觉得有人帮他逃跑吗?我的意思…”Freddie侧着头想了想措辞“他受了枪伤,还有三队人伏击他的后路。他怎么跑的?”
  
  “别想了,吃饭去。”Dlyan看着玻璃隔断后的Newt起身整理着资料,便把一切都抛之脑后了。
  
  Freddie顺着Dlyan的目光看过去,那张和Thomas一模一样的脸让他表情有一丝了的变化,立刻被掩饰过去。
  
  “一起去吧?”Dlyan拿起椅背上的外套对Freddie说道。
  
  “哦,谢谢。”Freddie关上屏幕,微笑着跟在Dlyan身后。
  
  Freddie注意到Newt的腿有些跛,似乎是受过伤,但是这并不妨碍Newt行动。他步履矫健的往前走着,金棕色的头发在正午的阳光里闪耀。
  
  
  警局附近大部分都是快餐店,并且Dlyan一看就是那种热衷于汉堡与可乐的人。Freddie不用猜就知道午饭会是什么。
  
  “Norman,你之前在哪工作的?”Newt随意的说着。
  
  “南部的小地方,我做文案工作的。”Freddie有着缜密的背景,他不怕Newt或者Dlyan调查,只是他看着和Thomas肖似的面容,说谎起来就有些力不从心。
  
  “怪不得你看起来这么文弱。”Dlyan把可乐吸的哗啦啦的响,像个小孩子一样幼稚的吸引着Newt的注意力。
  
  “噗…”Newt果然没憋住笑了,他笑起来和Thomas很不一样。他的笑带着阳光的味道,好像一切阴霾都消散在他勾起的嘴角。
  
  Freddie默默地看着他们两人,好像被烫到一般的又收回视线。
  
☆*☆*☆*☆*☆*☆*☆*☆*☆*☆*☆
  
  Asa从一片漆黑的噩梦里醒过来,他大口的呼吸着,睁开眼。
  
  稍稍平静下来后,Asa看到窗外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浸了深蓝色的墨水一般的天空挂着清淡的月亮。
  
  “Asa…”
  
  “谁?!”Asa忽然听到一声轻轻的呼唤,猛的精神紧绷起来。但那好像是呼出来的一口气,瞬息就消散在空中。
  
  不对,Tom是不可能找到这个地方的。就算找到了,也不可能穿过那么多拿着长枪短刀的打手。
  
  更何况,不就是Tom把他弄成这幅样子的。他又怎么能以为,他会来看他。
  
  Asa在黑暗中屏息听了很久,确定没有一丝动静才松懈下来。再次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Asa窗外壁虎一样的趴着一个身影,很久才动了动脑袋,小心的在阴影里往房间里看。
  
  Asa盖着薄薄的被子,腿被吊起来打好钢板固定。他睡的很不舒服,皱着眉头侧着脸。月光里,他的侧脸显得苍白,带着病弱的气息。
  
  Tom紧紧的贴着墙壁,后颈靠着墙,面罩下抿着的唇小心的开合“Asa…”
  
  这一声细微的呼喊,消弭在沉静的夜里。
  
  
  
  Tom是从窗户翻回家的,他伪装成不舒服先睡了,偷跑出去看Asa。
  
  Tom轻手轻脚的关上门,刚松了一口气转身的时候,Thomas正靠在他的床上一脸戏谑拆卸自己的枪。
  
  “spidery~”Thomas咔哒一声把弹夹叩进去。
  
  “你是谁?”Tom蜘蛛感应疯狂响着。Tom下意识觉得他是Newt,却又本能的否定了这个答案。Newt不会有这么强的压迫感,也不会这么晚坐在他的床上。
  
  “别担心,你婶婶听不见的。”Thomas说着把枪拿在手里把玩,好像那只是一个玩具。
  
  “你把May怎么了?这不关她的事!”Tom强忍住发射蛛丝把这个肖似Newt的陌生人绑起来的冲动说道。
  
  “你知道吗?我听过最好笑的就是不关她的事这句话了。”Thomas笑的像一条冰冷的蛇“我做了什么,和Asa又有什么关系,你不依然出卖了他。”
  
  Tom死咬着嘴唇,脑袋在听到Asa的名字的那一刻轰的空白了。
  
  “子弹打进去,骨头随着声音碎裂,很疼的。不过,更疼的不是自己最亲密最信任的人的背叛吗?”Thomas站起身来靠近着Tom,他比Tom高一截,居高临下的盯着Tom的脸。
  
  “你想怎么样?”Tom看着Thomas的眼睛,深吸一口气说着。
  
  “是谁告诉你Asa走黑的?”Thomas直起身来。
  
  “这我不能告诉你。”Tom脑袋转的飞快,计量着怎么联系Dlyan。
  
  “嗯,那我来猜猜。那个人说了,你就信了,这么说你们认识很久关系密切。不是Dlyan。”Thomas抱着胳膊歪头说道。“他或者她,能够知道Asa的身份,肯定和这一行有过交集,你那些同龄的朋友们就可以排除了。”
  
  “你一个小孩的话,就能引得Dlyan费这么多人力去伏击,那个人也在警局里。”
  
  Thomas抬起头来,笑的眼睛弯弯,有漂亮的弧度。
  
  “bingo”Thomas看着Tom的表情说着,啪的拉开保险栓指着Tom的脑袋。
  
  Thomas轻轻吐出一个名字。
  
☆*☆*☆*☆*☆*☆*☆*☆*
  
  Freddie在警局上班这半个月,下班一向很准时。
  一下班Dlyan就会凑到Newt面前说着什么。然后两个人朝着他招招手就离开了,Freddie收拾了不存在的资料,也往外走去。
  
  Thomas是不能来接他了,他们已经半个月没见了。其实更久没见也有,但是每天看着和Thomas同一张脸不同的人,Freddie不知为何心里不是滋味。
  
  Freddie本想回到准备的出租屋里,却是走到一半停了下来,拦了一辆车往老宅开去。
  
  路程不是很近,Freddie到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他径直的走到Thomas的房间,躺在Thomas铺着深灰色床单的床上。
 
  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只在梦中感觉自己被抱进怀里。熟悉的烟草味,Freddie有些清醒了。
  
  “Tommy…”Freddie喃喃着,回抱了那人。
  
  “嗯,睡吧。”Thomas没有责怪Freddie回来的举动,即使这会使一切努力都付之一炬。
  
  “明天帮我请假吧。”Freddie迷迷蒙蒙的睁开眼,看见Thomas没开灯,月光撒在地板上。
  
  Freddie模糊的吻上Thomas的唇,感受到Thomas轻柔的回应。
  
  Freddie半梦半醒里感受到Thomas把他的腿分开,他尤为顺从的揽住Thomas的脖子。
  
  “Tommy…Thomas…”Freddie胡乱的喊着。
  
  
☆*☆*☆*☆*☆*☆*☆*☆*☆*☆*☆
  
  
    Newt接起电话。
  
  “你好,这里东区警局。”Newt看着Dlyan又急匆匆的冲进办公室,无奈的笑笑。
  
  “我替Norman请个假,他今天非常不舒服。”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模糊的声音。
  
  “哦,好的好的。”Newt应声,这也不是稀奇的事情,南部和东部气候差很大,很多人刚来也水土不服。
  
  “怎么?”Dlyan拿着咖啡纸杯,倚靠在Newt办公室的门口说道。
  
  “Norman生病了。”Newt说着,把桌上的档案收了起来。
  
  “身体素质这么差?”Dlyan喜欢看Newt工作。
  
  “谁跟你一样啊,每天精力多的用不完。”Newt拿着档案袋起身对Dlyan翻了个白眼。
  
  “嘿,我只是对你精力旺盛,并且还能更旺盛一点。”Dlyan眨巴眨巴眼睛,如果他有尾巴,现在肯定也疯狂的摇着。
  
  “滚去工作。”Newt踢了踢Dlyan的小腿肚说道。
  
  “嗷!”Dlyan假模假样的叫唤了一声“Newt,你踢疼我了。”
  
  “怎么不踢死你…”Gally受不了的说着。
 
  Dlyan像小狼狗一样偷偷对Gally恶狠狠的呲牙,谁不知道在他来之前,Minho和Gally可是Newt最得力的助手。
  
  他倒是不会随便吃飞醋,只是他不介意暴露给任何人看,他对Newt小孩子一样幼稚的喜欢。
  
 
  Dlyan第一天来东区警局见到Newt的时候,就喜欢上这个金色头发的少年了。
  
  他用参观为由缠着准备去上厕所的Newt给他讲了一个小时。
 
  这对Newt来说绝不是什么好的相遇回忆。
  
  
  “Dlyan,有新动静了。”Chuck拿着一份刚打印出来的资料说道。
  
  Dlyan正色起来,拿着那份资料。
  
  “A组的过来开个会。”Dlyan抬手说着,面色越来越凝重。
  
  翻过两三页资料,一张个人调查露了出来,那张线人拍到的照片模糊不清,但是Dlyan还是一眼认出来那金色的头发,修长的身形。
  
  “Thomas Sangster”Dlyan念出表格上的名字。
  
  Dlyan不敢细想这之间的联系,他下意识的想去寻找Newt。急匆匆的撂下一句,等会再开会。就冲去档案室。
  
  “Dlyan你在找什么?”Teresa看着Dlyan在一排一排档案柜中徘徊便问到。
  
  “Newt呢?”Dlyan三两步跑完了整个档案室却没见到Newt的身影。
  
  “他刚接了个电话说有事情出去了。”Gally说道。
  
  “我也有事。”Dlyan心里很不妙,便是扔下一句话就跑了出去。
  
  “嘿!这是菜市场吗?”Gally对着Dlyan的背影嚷嚷着“真出事了打电话回来!”
  
  Dlyan不知道去哪里找Newt,该死的,他连Newt住在哪里都不知道。他只能一遍一遍的打着Newt的电话,拿着那张Thomas Sangster的调查表格在街上乱逛。
  
  “怎么了Dlyan?”终于电话蓦的接通,对面传来Newt的声音。
  
  “你在哪?”Dlyan急吼吼的问到。
  
  “我在调查现场,怎么?”Newt似乎不太明白Dlyan的急切。
  
  “地址给我,我过去找你!”Dlyan不知道怎么在电话里说,他只感觉,他不赶紧找到Newt,可能他就再也见不到Newt了。
  
  “我这里也快结束了,你有话跟我说?”Newt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他按住听筒说了些什么Dlyan没听清,之后他说着。
  
  “是,我有话跟你说。”Dlyan深吸了一口气。
  
  “那你到警局天台去找我吧。”Newt沉思了一会说道。
  
  “好的。”Dlyan挂上电话往回赶着,他没来由的心烦。他该如何跟Newt开口,这个Thomas是你吗?你是黑手党吗?或者你和他有什么关系?
  
  Newt听着Dlyan挂断电话,他缓慢抬头对上Thomas的眸子。
  
  “看来你有事。”Thomas玩味的说着。
  
  “你想做什么?”Newt问着。
  
  “别这样,Newt,你说的好像只有我是反派。”Thomas笑了,他笑起来卧蝉很明显。
  
  Sangster先生有个绝佳的搭档,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他们就像背靠背的黑和白。
  
  Newt就是Thomas牙里的毒药,现在Thomas把它咬破了。
  
  “Thomas,他不是你想的那样。”Newt低下头,不一会又抬起头说着。“他真的只是在做本职工作,他完全不知道清洗计划。”
  
  “Newt,你想做个好人了。”Thomas用着陈述句。
  
  “可是你和我一样,你和Dlyan向来不是一路的。”Thomas靠近Newt,盯着他说道“他有着免疫体,活在阳光之下,你被混入其中,就忘记自己身上带着黑暗的病毒。”
  
  Newt没说话,他看着Thomas深棕色的眼睛。
  
  “Newt,你迟早会病发的。”Thomas继续说着“我是说,你迟早要对他开枪。”
  
  “这件事可以不牵扯到他的。”Newt闭上眼睛“我可以把他调走,或者给个失职让他再也回不来。”
  
  “你没明白我的话。”Thomas摇摇头。“去吧,去见他最后一面,然后回来,成为Newt Sangster。”
  

评论

热度(2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