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坚果

【荷兰傻】Rotating/1

Mossi:

不知道会有几章
CP:Tom Holland/Asa Butterfield
注:小学生文笔,ooc,带入演员


Tom一直很嫉妒那个叫Asa的人。
嫉妒他185的个子,嫉妒他纤细的腰身,嫉妒他蓝得发亮的眼睛。不只是这些,他甚至能不擅长任何一种运动就让啦啦队的女生整天围着他转。Tom从来不知道那些平时连C都考不到的人什么时候就能跟这家伙聊起学术竞赛的内容了。
他现在开始怀疑是不是那件蜘蛛侠的战衣把自己的身高挤矮了。每次撞上Asa,Asa都得低着头看他,再轻蔑地叫上一句“矮个儿”。
是,对他来说Asa的性格也不怎么样。
Asa虽说运动不及Tom,但在学习成绩,可能只有他能和Tom相提并论。Asa就坐在他旁边(老师认为这么坐对他们有竞争性),每次回答完问题受到表扬的那副优越的表情都看在Tom的眼里。Asa彻彻底底地激怒了他。
“Tom,Downey先生怎么训你了?最近突然变得那么暴躁?”午休的时候,Jacob问他。
“暴躁?有吗?”Tom喝了口牛奶,继续看他的课本。
“你连吃午饭的时候都在复习了!按平常,即使全世界都在复习你也会乖乖穿好你的战衣—”
“别提这个!”Tom捂上他的嘴巴。
“唔…即使全世界都在复习也只有你不会复习的!”
“他也不会。”Tom松开手,摊在椅子上,看着远处的男生。
“hmm…Asa Butterfield?”Jacob也盯着他,“不就是个书呆子么…不对,是个宅男,参加过《马里奥赛车8》的线下比赛,听说完虐其他职业选手。”
“拿他岂不是可以靠打游戏赚钱?”
“不知道。”他耸耸肩。

“Asa…啧。”Tom坐在天台上,发着呆。现在是巡逻的时候,他的确穿着战衣,但完全提不起劲,买的三明治和软糖也一口没动。可能是为了复习结果太早起床的原因吧!但Asa这个名字一直堵在自己的大脑里,不疼,但却难受得发涨。
他刚想到这,就听见楼下一阵尖叫声。他跳下楼,看见一个男人用手臂围着Asa的脖子,手中拿着枪,比在他头上。Tom愣住了,盯着他们。
…这人有病吧?找个比自己高那么多的人当人质,认为这样好掩护么?但他那么瘦,大半个身子都挡不上,无法理解。
“把钱都交出来!要是敢有什么举动我他妈的就把这个瘦子给杀了!”
然后他就被蜘蛛丝粘在墙上了。
Tom听着群众的欢呼和议论声,转了转手臂。他看见Asa正坐在地上,便开启了变声器,走到他面前。关照人质是应该做的,但Asa对声音算是很敏感,平时自己还和他坐得那么近,一直听着自己的声音,总有可能会被发现。
“你没事吧?”
“没事,”Asa从纸袋里掏出一瓶饮料,递给他,“谢谢。”
看来他刚去过超市,Tom在战衣下笑了笑。他发现Asa的左脸上沾上了土灰,可能是刚才被当作人质时无意蹭上的。一条黑色的、细长的道在他白净的脸上非常明显。
Tom弯下腰,伸出手,托着他的脸,用大拇指蹭去:“你的脸上有灰。”
他感觉到Asa颤了一下。Asa扭过头,自己也用手蹭了蹭。没过一会,他就抱着纸袋离开了。
第二天在学校,他又听见有人讨论蜘蛛侠打倒抢劫犯拯救人质的事,一群女生围在Asa身边:
“Asa!!!!你没事吧!!!?”
“没事,被那个蜘蛛男孩给救了。”他露出平常用来应付人的笑容。
“他长得什么样?高么?帅么?”
“hmm…”他装作思考一下,“帅不知道,但比我矮呢…”
这个家伙…!Tom站在他不远处,假装在看手机。他有些不爽Asa把这当他炫耀的资本。
“但…”
“但?”
“他是个很温柔的人。”Asa指了指自己的脸,爽朗地笑着。
这时候Tom已经往教室走去了。
脸像刚运动完,红扑扑的。

2
到上课之前,Tom都一直趴在他的位子上。
蜘蛛侠被夸帅、酷已经很多次了,但温柔他记得好像是第一次。还是被那个一天到晚对他不屑,嘲笑他矮的Asa Butterfield,难道Asa喜欢他?不不不应该不可能。Tom闭着眼,想着Asa说的话。
“…趴着睡觉容易缩身高的,矮个儿。”Tom扭过头,Asa正站在他面前。
“你—”
“让我过去。”
Tom抿起嘴,将椅子往前挪了挪,让Asa坐到里面的位子。Asa把笔电开机,打开YouTube,在搜索框里输入“蜘蛛侠”。
“你喜欢他?”Tom凑过去,试探性地问着。
“稍微感兴趣而已,”Asa盯着屏幕,打开一个蜘蛛侠在公路上救下小狗的视频,又像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回头看他,“听说你认识他?”
“…是!算是吧。”
“那你知道他摘下面具长什么样吗?真正的声音是什么样的?住在哪里?”他浅蓝色的眼睛里突然闪着光。
“唔…这些我也不太清楚…”Tom开始不理解Asa通常的“稍微感兴趣”究竟是什么程度。他很意外,Asa已经听出当时他用变声器变声了。
“他每天下午都能在大街上服务人民,乐此不疲,真是个坚强的人。”
“是吗?但他因为如此,经常会擦伤或撞出淤青。”Tom说着,稍微抬起头。他用手揉了揉大腿,上面还有一块摔伤留下的淤青。
“即使他能够服务大众,他能够拯救世界,但他也会哭着鼻子,在自己的小房间里给伤口消毒贴创可贴呢。”
Tom扭过头,冲着Asa笑了笑。其他的秘密他不敢泄露,但这些他还是挺愿意分享的。他总是想告诉别人当个超级英雄不仅仅让人觉得帅、酷,坚强善良,但依旧有他们的痛楚。
Asa看着他,又回头继续盯着屏幕。
“…搞得你很懂他一样。”
“唔—!“”他才反应起他的话多,捂上嘴。
“但你说得也不错。”他稍微撅起嘴,像在思索。
Asa赞成Tom说的话了。
Tom自信地笑了。
下午巡逻时,Tom在超市前救下了一只在树上下不来的小猫,结果自己没站稳,把右手肘摔伤了。Asa抱着纸袋,正好从超市出来,看见了这一幕。
“你受伤了么?”他走过来,盯着他的手看。
“没事!很快就好了。”
“我来帮你包扎吧。”
“啊…不用了,我自己可以解决的。谢谢你。”他刚想走,又被Asa拦住。
“不会费你多长时间的,我今天也正好带了绷带。“”他盯着Tom,好像已经能透过战衣,看见他的眼睛。
“我想帮帮你。”他的眼神太真挚了。
“那…拜托了。”
他们在没人的小巷里,Tom脱下一部分战衣,露出胳膊。Asa熟练地把绷带拆开,缠在Tom的手肘上。
“你不想把面具摘下来么?”Asa盯着他的面具。
“抱歉。”他摆摆头。
“那我能听你的声音么?你真正的声音。”
“我不想被坏人发现嘛,并且…我本来的声音就不好听,你不会喜欢的。”
“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说到这,Asa剪开了绷带。Tom站起来,拍了拍身子。
“你不会喜欢我。”Tom不知道自己这句话是从哪学来的,但着着实实地让Asa愣住了。
Tom觉得,要是他摘下面具,让Asa知道那个让他每天刷YouTube看的超级英雄,竟然就是每天坐在旁边,天天和自己上课抢答老师问题的“矮个儿”,不要说蜘蛛侠,他可能连所有的超级英雄都不会再喜欢。
Tom穿好战衣,抽出蜘蛛丝,逃走了。
留下坐在地上,静静思索的Asa。

3
“早上好啊,Tom!”Jacob走到Tom橱柜旁边。
Tom垂着眼皮,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他昨天晚上失眠了。他觉得自己说的话太严重了,他就这么否决了一个可能会成为自己粉丝的人。
“你受伤了?”Jacob盯着他手臂上的绷带。Tom点点头,没说什么。
“包扎得真好。”
“其实…是Asa给我包扎的。”
Jacob瞪大眼睛,盯着他:“那个Asa???Asa Butterfield???”
“你小点声!”Tom指了指旁边。一群女生像是听到了什么,回头看看他们,又把转回去。
“他怎么可能给你包扎…哦,蜘蛛侠。”
Tom点点头,穿上一件外套:“今天我体育课就休息了,不能陪你做仰卧起坐,抱歉。”
他背上背包,准备向教室走去。半路突然被一只手抓住,拽到了另一间教室。
“谁?”Tom下意识地格挡了下,才看清对方的熟悉的身材和蓝色的眼睛,“Asa?”
Asa拿出手机,不知道翻到什么东西,开始念了起来:“我不知道你以前发生过什么,但我相信,只要不是个想打败你们,统治世界的坏蛋,所有人都应该会喜欢你。”
“什…什么?”
Asa看出Tom是蜘蛛侠了?难道刚才他看见自己还穿着T恤的时候,手臂上的绷带了?
“你上次救我的时候,我很意外。我第一次知道世界上还有个随时都会出现在人民身边的超级英雄。”
“我惊叹于你的动作,你的身姿,你对受害者的关爱,你的谦虚。”
这…这是告白了吧?Tom愣在原地,想偷偷地打开门逃出去,发现被Asa锁上了。
“我想看你摘下面具的样子,想听你不用变声器变声的声音。我不会意外,也不会厌恶,即使你是我身边的人,我也不会讨厌你。”
嗯?
“我像你的粉丝一样,真正的喜欢你。”
“我喜欢你,蜘蛛侠。”
Tom眨眨眼睛,笑得满脸怪异。
“你…你在说什么呢?为什么要找我?”
“你不是认识他么?”Asa关上手机,打开教室门,“帮我告诉他我刚才说的那些。”
说完他便离开了。
Asa喜欢蜘蛛侠,第一天Tom知道了。
第二天,明明在Tom没有告诉任何人的情况下,全校都知道了。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