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坚果

[TSN/SE]我讨厌你 (小甜饼,一发完)

慕砚白:

没什么营养的小甜饼,只是努力加了很多糖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Christy,‘I hate you’这句话用中文怎么说?”


 


黑发女孩从书本中抬起头,对着坐在她对面的青年探究地眯起眼睛。


 


Eduardo无聊地用勺子搅动杯里的咖啡,让醇香的液体泛起涟漪。他的手边也放着书和摊开的本子,但只是在等待咖啡的时候匆匆记了几笔,之后他就一直维持着出神的状态。


 


冬日午后的阳光很暖,照得Eduardo整个人都仿佛在发光一样。Christy咬着笔,心里暗自可惜——如果不是实在合不来,她才不会把Eduardo留给别人。不过如今做朋友也不错,一起看书学习,偶尔听一听对方向她倾诉的小烦恼,这样的相处反而更让她觉得舒适。


 


“你这是和别人吵架了?”她歪着头,饶有兴致地问道。能让Eduardo说出讨厌的人,她倒是很想见一见。


 


巴西青年有些慌乱地否定:“没有,还没到吵架的程度。”他低头看了看已经冷掉的咖啡,撇了撇嘴,“我就是不喜欢他。”而从小受到良好教育的他又不可能直接表达自己的厌恶,只能采取这种迂回的方式发泄一下对那个人的不满。


 


看来还不时无法挽回。Christy双手环胸,探究的眼神在Eduardo脸上转了一圈又一圈,终于下定了决心。


 


“用中文的话,是‘我喜欢你’。”


 


她是一个好朋友,当然不能破坏Eduardo和别人的友谊。


 


 


从Eduardo口中听到“我喜欢你”这四个字的Sean有点懵。虽然对方脸上还是一副‘我讨厌你快从我的视线中消失’的表情,虽然那句中文说得不很熟练声调还很奇怪,但为了讨女孩子欢心而努力学过几句中文的Sean确定,那句话的确是“我喜欢你”。


 


他的第一反应是Eduardo被人耍了,这样的恶作剧他不是没见过,所以Sean笑了笑,完全没把Eduardo的话放在心上。他这样敷衍的态度却激怒了对方,Eduardo捏着酒杯的手指用力到泛白,执着地对他又说了一遍喜欢。


 


这样咬牙切齿的喜欢Sean可承受不住。他憋笑憋得难受,只能找借口匆匆逃开。却不知Eduardo对着他仓皇逃离的背影,也露出一丝满意的笑容。


 


 


作为感谢,Eduardo请Christy去了那家她心心念念好久的餐厅,并决定多学几句中文怼Sean。


 


于是在那之后,Sean又在Eduardo口中听到了诸如“你很好”、“我们做朋友吧”这样的话,甚至还有一次,Eduardo一本正经地对着正准备吃午饭的他说道:“你真可爱。”


 


Sean被热狗上的芥末呛到,咳得差点掉了半条命。


 


好不容易平复下来后,他用刚拿过热狗的油腻腻的手指,捏了一下Eduardo柔软的脸颊。


 


“你也很可爱。”他用中文回应,果不其然看到Eduardo涨红了脸。


 


其实Eduardo脸红是因为生气,才不是因为害羞。毕竟在他的认知里,中文的“可爱”是和“惹人厌”画等号的。


 


绝对不能被Sean反击回来!


 


他决定再去请教Christy。


 


被期末考试缠身的东方女孩浑身散发着怨念接了他的电话,也没挺清楚他说什么,只知道他还要像往常一样用中文怼他讨厌的那个人,本着爱与和平的信念和赶快应付完Eduardo好继续复习的小心思,Christy脱口而出:“我爱你。”


 


在书海中挣扎到凌晨的Christy根本就不知道这三个字能给Eduardo的人生带来多大的变化。


 


 


“Sean,我有话要对你说。”Eduardo一脸严肃地拦住Sean。面对Sean疑惑地眼神,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松了松领带。


 


这是最后一次了。Eduardo对自己说。之前对Sean说的中文都很有效果,Sean不再针对他,甚至经常对他露出微笑——如果他以后不再用莫名其妙的眼神盯着自己那就更好了。


 


“我爱你。”他抬起头,坚定地说出了学来没多久的三个字。


 


Sean的表情一点一点软化下来,他猜到或许Eduardo并不明白自己在说什么,可是他就这样站在Sean的面前,有些羞涩,有些不安,那些修长的手指缩在袖子里,紧紧缠在一起,像是缠在Sean因为这三个字而狂跳不已的心上。


 


没什么可怀疑的了,Sean知道他对这个被人耍了这么久还没反应过来的小笨蛋动了心。


 


他上前一步将棕发青年搂进怀里,亲吻两瓣因为不知所措而张开的唇。


 


“我也爱你。”他用英语回复道。


 


一开始就丧失了反抗机会又被吻得晕晕乎乎的Eduardo睁大眼睛。


 


“等等,”他推拒着Sean的胸口,“这是误……”


 


“是你先撩我的,抗议无效。”Sean轻而易举地镇压了他的所有反抗,索性又吻了上去。


 


Sean的吻技确实高超。努力不让自己沉迷于这个吻的Eduardo抓住最后一丝清醒的意识,将罪魁祸首在心中鞭打了一遍又一遍。


 


Christy!我诅咒你考试不及格!!!



评论

热度(55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