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坚果

Baby it's cold outside(上)SB/BS无差 圣诞贺文

套子东想上京赶考:

题目:Baby it's cold outside(上).


配对:S/B B/S无差


摘要:没有人能对玛莎说不。


 


布鲁斯·韦恩戴上那双柔软的黑色小羊皮手套,走出韦恩企业的大楼,夹杂着零星雪花的寒冷铺面而来。和董事会虚与委蛇一整天的布鲁斯有些头晕眼花,被冷风一吹,胃里阵阵抽搐,这时他才发现今天自己就喝了两杯意式浓缩咖啡,心里有些暗暗后悔出门前没有吃掉阿尔弗莱德做的全英式早餐,虽然自己对那些黏糊糊的番茄豆子不怎么喜欢(英国人总对豆子有无限热爱)但好歹还有些热量。全黑的奔驰安静地滑进了车道,他缩着脖子钻了进去。


“老爷”阿尔弗莱德通过内后视镜看了一上车就抱着pad的布鲁斯一眼。


布鲁斯从pad上抬眼看了看他,哼哼两声示意自己听到了。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阿尔弗莱德语气里有些装出来的漫不经心。


布鲁斯挫败地把pad放在真皮椅子上,两手一摊,“今年随便凑合过吧。”


“说得像您这些年有认真过过一样”阿尔弗莱德嘟囔道。


“难道你喜欢浮夸圣诞宴会、水晶吊灯、三米高的圣诞树还有扮你圣诞老人?”布鲁斯克制住自己没有翻了个白眼。


“要是为了您的后代,我挺乐意的”阿尔弗莱德寸步不让。


布鲁斯抿了抿嘴唇,决定不要继续就这事情跟阿尔弗莱德做无谓的争辩。


“鉴于老爷您凑合过圣诞节,今年我决定要申请一个圣诞假期。”阿尔弗莱德见布鲁斯有想重拾pad的势头就赶紧说。


“行吧行吧,你也挺累的,是时候.....等等”好老板布鲁斯·韦恩突然发现有些不对,“你明天开始休假?”


“是的”阿尔弗莱德从内后视镜看着惊讶的布鲁斯,声音里有着柔软和温暖“我的妹妹和外甥们从英国来看我了。”


不合时宜的愧疚和无所适从的错愕在布鲁斯的心里交错翻滚,他突然意识到他将要第一次过一个没有阿尔弗莱德的圣诞。


“您还记得前两个月肯特家给您送过一份圣诞邀请吗?”阿尔弗莱德清了清嗓子。


“是的,我不是让你回复不去,再附赠份礼物吗?”布鲁斯听着有些摸不着头脑,这和阿尔弗莱德的休假有什么关系。


“噢,也许我回复得有些晚,礼物也准备得有些迟。”阿尔弗莱德耸了耸肩。


“什么?”布鲁斯这时才发现在车厢的角落放着三个包装精美的盒子和一束娇艳的玫瑰花。话说,冰天雪地的12月为什么会有新鲜玫瑰花?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和平时也有些不同,楼房低矮,平原广阔,“阿尔弗莱德,我们这是去哪里?”


“噢,我这是在送您去赴约呢,布鲁斯老爷。”阿尔弗莱德话里都是笑意。


而这就是为什么在三十分钟后,布鲁斯穿着单薄的羊毛西装,左手拿着三份礼物,右手抱着束玫瑰花,任从田野四面八方呼啸而来的风雪吹乱他精心打理的头发,露出斑白的鬓角,站在小镇肯特家两层楼房的门道前,吸着鼻子,犹豫着是否要敲门。正当他思考着任由自己冻晕在这里还是进去跟肯特一家过圣诞更可怕时,门里响起阵响亮的狗吠声。布鲁斯呵了口气,敲响了肯特家门。


 


 




克拉克鼻尖微微有些汗,他飞快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觉得报社大楼暖气开得有些过头了,不对,或许是因为他正面对着在挑刺的佩里,心里太紧张了。今天晚上就是平安夜了,他一想到玛莎在家里忙上忙下,肯定需要帮忙,就巴不得脱了衬衫从大楼楼顶飞回去。他最喜欢的家庭时光就是圣诞节前准备的时间,一家人围在家里忙碌,多忙乱都是家的味道。但是当你有一个秉承着“地球不爆炸,我们不休息”理念的上司,节前时光变得奢侈起来。还好他提早已经准备好专版的内容,比那些还在绞尽脑汁的同事稍微好一点,现在只要佩里点头,他就解放了。


“肯特”佩里哼了一声,“走吧。”


克拉克松了口气,“圣诞快乐,佩里。”


佩里扯了扯嘴巴,权当笑过收下祝福。


 


“你走了?”露易丝从外面风风火火地回来,带着一身寒气。


克拉克刚好穿上夹克,他转身扶着露易丝,在她面颊上送上温暖一吻,“圣诞快乐”。


露易丝蹭了蹭他温热的脸庞,“很抱歉不能去你家过圣诞。”


“没事,亲爱的”克拉克背上挎包,对她眨了眨眼“有什么需要帮忙就叫我,你知道我能听到的。”


“圣诞快乐”露易丝凑上去抱了抱他,然后拍拍他的背“赶紧走吧,别让玛莎一个人把活干完。”








克拉克归家心切,靠近家的路上,他稍微用上了些超级能力。当他打开家门,黑白相间的边境牧羊犬老狗摇头摆尾地欢叫着奔向他。


“嘿,伙计”克拉克蹲下身在Dust的脑袋、肚皮上呼弄了几把。


“妈”克拉克抬起头扫了眼没看见玛莎,就叫了句。桌上花瓶里一束火红的玫瑰花吸引了他的目光,他心里纳闷,这鬼天气里哪里来的玫瑰花。


“厨房呢,回来就赶紧换衣服去干活。”玛莎的声音从厨房传了出来,随之而来还有玉米的香甜、肉类煎烤的焦香和面皮烘焙的酥香。


他放开老狗,扔下挎包,往厨房走去,想先去厨房偷几口好吃的。突然,一个人从厨房里转了出来,克拉克差点就撞上了。他抬头去看咫尺之内的人,竟然是卷着袖子捧着一锅玉米浓汤的布鲁斯·韦恩。他平常精心打理的灰白头发被随意往后拨,额头微微有些汗水,下巴冒出一片青色的胡茬,昂贵的灰色衬衫有些皱皱巴巴,毫不在意卷起的袖口显露出小臂上细小的疤痕。他端着锅,皱着眉低头看克拉克。这时任谁都不会把这个明显迫切想把汤放下的男人和高谭花花公子布鲁斯·韦恩联系在一起,更不用说暗夜骑士。


克拉克正准备开口打招呼时,就听见厨房里的玛莎声音越来越近,“克拉克把那张CD放上,来点音乐......哎哟。”话未必,转身而出的玛莎就撞上了堵在门口的布鲁斯。布鲁斯无处可躲,溅出的汤满满当当地撒到克拉克的胸前。


布鲁斯“嘶”了一声,赶紧快步走到饭厅把汤放在桌上。


“天啊,瞧你,大男孩,赶紧去把自己搞干净”,玛莎一出来就看见儿子一身乱糟糟的,扬扬手把他赶回二楼房间换衣服,“来,让我看看你手,别给留下疤,要不然不知道怎么跟阿尔弗莱德交代。”


布鲁斯刚回身,没来得及把手缩回来,就被玛莎抓个正着,她来回看了半天,发现只是红了,才放开他回去厨房给他拿个冰包。


这时克拉克像个青少年一样从二楼三步并作两步跑下来去给玛莎放上CD播放音乐。布鲁斯脑海中能想象青春期的超人会是多么闹腾,他忍不住弯了嘴角。


“笑什么?别笑,这是麦克·布雷,玛莎可喜欢他,每年必买他的圣诞CD。”克拉克小声向布鲁斯解释。


“来,拿着”玛莎把冰包塞进布鲁斯的手中。


“辛纳屈、史翠珊、猫王我也喜欢”玛莎踏着节奏轻轻扭动身体走向克拉克,“但麦克·布雷怎么了?经典多好,有时候也抵不过年轻小伙子俊俏的脸,你说是不是,小伙子?”话毕,玛莎捧着克拉克的脸给了他一个响亮的亲吻。


克拉克像个孩子一样咯咯傻笑起来,“圣诞快乐,妈。”


“你也圣诞快乐,我的甜心”玛莎踮起脚用力给了克拉克一个拥抱。


克拉克弯腰抱着玛莎左摇右晃好一会儿。


“好了,别冷落客人了”,玛莎从拥抱里挣脱出来,拍了拍儿子的胸膛,“去。”


旁观的布鲁斯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张开双臂的克拉克结实地抱住。布鲁斯比他高些,他仰着上半身,微微踮了踮脚,左手用力在布鲁斯背上拍了拍,“感谢你接受邀请,布鲁斯,圣诞快乐。”


刚开始布鲁斯有些手足无措,一如当时超人问他是不是不喜欢自己一样。但很快,克拉克温热的身体,和他身上那种神奇地将风雪的冷冽和午后阳光的温暖混合在一起的味道让他放松下来。他前倾环抱着克拉克,拍了拍他的肩膀,“谢谢你的邀请,克拉克,圣诞快乐。”


TBC


今天有些晚,没法一次写完,应该明天可以更完。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