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坚果

【White Collar】Have you ever gotten a teacher fired

_KbJ:

原作: White Collar/妙警贼探  
分级: 全年龄(G)  
警告: 无警示内容   
配对: 无(后续NP暗示)
注释: 师生AU? Neal学生/Peter老师?


如果到七夕都没撸出来一篇,这篇就当作七夕文吧(。
第一人称真的写不来,求轻拍(你文笔一直都很烂好伐


梗来自Quora论坛一个你有让老师因为你被炒的帖子。https://m.weibo.cn/2549228714/4143561144605911
 


以下正文: 


Quora论坛上 
    “Have you ever gotten a teacher fired?” 
    “有没有老师因为你而被炒鱿鱼?” 


匿名用户: 
    写个不相关的。 
    我有这么想过,也这么干了,但是我失败了。 
    我在一个垃圾公立高中读书,如你们所想,只有穷人才读的学校,那里高层腐败,老师无所事事混吃等死,学生拉帮结派打架斗殴除了学习以外什么都做。而我不喜欢暴力,只是无害的偷些小钱当作生活费,每天循环往复。以后?那就高中毕业在便利店打打工再偷偷钱,毕竟一个被家庭和社会抛弃的人还能要求有什么美好未来? 
    转折是在高三下半学期,班上来了一位新班主任,穿着一套旧巴巴的西装,看起来很舒服很干净。如果他能和其他老师一样对我们这些“弃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或许我还会喜欢他。 
    但是他带来的还有他的Burke Rules,我们在背地里称作二货规则。不许迟到早退,每节课点名,作业按时交,违纪一次留堂一小时,还在教室后贴着「争取更美好的未来」。这简直可笑,有未来的人根本不会坐在这里。当然,没有人遵守,我也是,我必须为了我的生活费而翘课。结果就是他上任的第一天,不是在办公室,而是在皇后区找到每一位逃课者。很不幸,我在正要偷钱时抓个现行,被他带回教室。那天下午,是班级里人最多的一次,每一个都惊讶他的追捕能力然后安安静静的听了一个小时演讲。在意识到二货是认真后,来教室的人明显增多,但这不包括我。我选了其他地方偷钱,该死的每次都会被他找到,自然而然,我成为他的重点关注对象。 
    我恨他,因为他,我每天都要饥肠辘辘的听着那些无聊的课,于是我开始筹划起报仇计划——赶走二货。破天荒的,我来到了图书馆,不是为了读书,而是Google他的一切。高中以优异的成绩被常春藤名校全额奖学金录取,数学系,大三担任棒球队队长,期间选修FBI侦查术,拿到班上唯一的A,毕业后本可以去更好的地方却来到了这里。我继续搜索着他的电话、邮件,希望能找出些见不得人的秘密抓住他的把柄,然而一切都这么完美,完全找不出可以让他辞退的理由。 
    既然没有污点,那就创造污点。 
    我新建一个邮箱,询问是否需要特殊服务,他回以拒绝,我接二连三的发给他表示可以提供更优惠的价格,竟然被拉黑了。 
    第一个不行就用第二个。放学后,我潜入办公室,伪造他的签名,写了一份意见信,里面包含了所有我关于这所垃圾学校的看法,然后放在校长办公桌上,自以为天衣无缝。第二天我一早来到学校,得意的看着他被校长叫走,在经过两个小时的漫长等待,期待的辞退并未出现,而是校长笑着对他说以后会争取改善。我震惊而又失落,当再次朝他望去时,他正好也看着我,说要同我好好谈谈。学生生涯就此结束,这是我走向办公室时唯一的想法。 
    他的办公室很整洁,一盆多肉摆在窗台正好被一缕阳光包裹,文件齐齐摆摞在桌边,我们就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他干咳一声打破了沉默,「我知道那封信是你写的。」我并未回应。「还有那些邮件也是。」,他补充道。我有些惊讶的抬起头,马上装作无所谓地撇撇嘴,「开除我吧,我已经准备好了。」接下来的事再次让我感到惊讶,他笑了笑,然后开始分析我的邮件和建议信,说这极具有创意,内容井井有条富有逻辑,还赞扬了以假乱真的签名,认为我有成为艺术家的潜质。这个早上我粉碎了报仇计划,将尚未实施的稿纸丢进垃圾桶。但是这依然不妨碍我恨他。 
    谈话后的第二天,他新开了一门艺术课,我赫然出现在学生名单上。他说了很多我从未听过的名字,而那些展示作品,牢牢抓住了我的眼睛,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美的震撼。达芬奇的黄金比例,梵高的线条,莫奈的光影,复杂而又奇幻的艺术史,一直以为黑暗的人生里突然出现了一丝光亮。艺术课成为我唯一认真听讲的课程,我唯一的粮食,精神粮食。 
    连着五天上学,胃也空了五天,趁着周末我决定大干一场,打算用两天的时间偷到一星期的生活费。然而事与愿违,急于求成加上体力透支,我被发现了。如果没有人保释那么我将要呆在拘留室5天,最起码五天有饭吃吧。在我盘算着除了不能上艺术课以外,这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时,铁门被打开警察喊着叫我离开,是他给我保释。随后他带我来到餐馆,点了汉堡薯条放在桌前,我尽量掩饰自己的狼吞虎咽。他双手撑在桌上十指相扣,「我看了你的档案,很抱歉我没有早些了解你的情况。如果你不介意,可以住我家,我做的三明治还是挺不错的。」我恶狠狠咬着汉堡死死的盯住他,「我不想欠你任何东西!钱我会还你的。」「你怎么还?」他反问道,我一时语塞,「听着,我也不是让你在我家白吃白喝,你要帮我洗车打扫卫生洗碗,如果成绩良好的话,我还可以提供很多艺术类书籍给你。」听起来挺不错的,好吧,是非常心动,但是我还是嘴硬拒绝了。他拍拍我的肩,告诉我母亲已经被送去戒毒所,现在的监护人由他暂时担任,所以即使我拒绝也仍要接受他的安排。 
    就这样我住进了他家,每天和他一起出入校园,一起吃饭,生活从来没有这么有规律过。在无需担心温饱问题后,我便渴望阅读更多的艺术书籍,在掠完图书馆里少有的几本艺术鉴赏后,我不得不用成绩和他换取更多。不知情的同学以为我受了什么刺激,一下子从垫底学沫变成高深莫测的学霸。同时也在他的帮助下我顺利的考进耶鲁大学艺术系。 
    我想毁了他,而他却拯救了我。 


—————————————————————————
    没想到得到这么多的关注 :D
    很多人想知道后续 
    那我再说一些吧 
    在我高中毕业没多久后,这所学校就因为腐败和行政人员玩忽职守而被迫关闭,打算重新整顿后再恢复教学。我现在在大学过的也很愉快,认识到很多新朋友,谢谢大家关心。 
—————————————————————————
     原来大家更关心他呀(笑) 
     说实话我从来没恨过他,只是突然遇到这么好的一个人不知道该如何面对。 
     其实你们不用担心他失业,他根本就不是什么老师,而是FBI派来调查的卧底,学校关闭就拜他所赐 ;) 
     我们两个现在也还有联系,更紧密的联系。当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我向他表白了,但是他以我还未满18岁而拒绝了我(就差几个月而已,他就是很old school啦 摊手)。他这个人呀,相处起来,很温暖很可靠满满的安全感,就像一只大金毛一样。 
     快要情人节了,大家祝福我表白成功吧!:D
—————————————————————————
     抱歉这么迟来更新,我表白成功啦! 
     他工作忙到忘记情人节,所以我才有机会请他吃晚餐而没被发现目的 ;) 当我表白时,所有情侣都看着我们,他脸红的一把拉起我就跑了/// \\\ 
     后来发生的他不让我写,你们自己想好啦 ;) 
     ps:他浑身通红的样子真的好诱人,声音也很性感/// \\\ 
     能说的就这么多,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本层将不再更新,谢谢各位看官:D


End


最后作者的一点话,我文笔确实不好,所以只能保证整篇文章没有什么bug 、矛盾或者不合逻辑的地方。欢迎捉虫:D

评论

热度(53)